Aspen

谁也不是谁的救世主

【vosta】我过去与月亮作伴

阅前须知:

❗️BE

❗️cp向

❗️私设 请勿上升正主 ooc

❗️短打


雷同致歉


「再次提醒」

本文用了歌词作为穿插(粗体)

为了结构和谐还有留一点想象空间没有加翻译

如果有文章内容看不懂可以提出建议 我会修改

歌曲在这:《昨日重现》 


祝您用餐愉快



——————


“别哭”

“你想我的时候 晚上星星环绕着的 你看着的 就是我”


——————


他没有记时间

这个东西对他而言

太渺茫了


或许说他在逃避着什么

只要他想 依旧可以昨日重现——

他的爱人捧着他的脸 他们的唇相撞


“这是你不在的多少年了?”

他坐在墓前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my ridio”

“Waiting for my favourite songs”



vox生于地狱

永生本是他引以为傲的

但他却遇到了让这个词变得如此难堪的

一个绝顶聪明的 优秀的 大侦探


Mysta Rias

他的大侦探



“When they played I'd sing along”

“It made me smile”



他们相爱与青春年华

vox从不认为自己的爱人像月亮

即使mysta如此比喻过自己


“我的能力太渺茫了”

“那些报刊上所谓的大名鼎鼎 不过是添油加醋后的胡编乱造”

“我就像月亮”

“明亮又怎样”

他笑了

“我阴冷 遥远”

“根本就帮助不了疯人院的那些夫人”

“还有其他的很多…很多很多人……”


vox听着 没有开口

他给了mysta一个十分用力的拥抱


他觉得此刻又有些认同了

但 

你是月亮 不是因为你生活在黑夜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

“But they're back again just like a long lost friend”

“all the songs I love so well”



你是月亮 是因为你给予了那片黑暗以光


vox总会为他处理一些看不见的麻烦

但在mysta忙碌了一天精疲力尽的回来后

他不会提及那些多余的事情


他看见mysta看见自己有些愣神

似乎vox也有些迷茫


被发现了吗?


他有些着急的牵过mysta的手

才被他手上年华逝去的老茧提醒


他看着眉毛皱着神色 不由地露出疲惫的mysta

而与过去不同的是

他的爱人青丝变银发

脸上的皱纹也浅浅印出


他从没刻意记过时间

因为他本没必要

但是人类的一生却那么短暂

这是他们相伴的第三十年

可是

他们还有几个三十年?



“That they're starting to sing”

“So fine”

“When they get to the part”

“Where he's breaking her heart”

“It can really make me cry”

“Just like before”

“It's yesterday once more”



后来的恶魔刻意忽视了时间

忽视了渐渐老去的爱人的脸


他还依旧青春正茂

像当年那样


“你后悔爱我吗…”

问出这句话的却是vox

还有他无论如何也瞒不住的哭腔


mysta躺在床上

眼睛无力睁开

他尽力抬起手 抚上vox的脸


“别哭……”

“你想我的时候 晚上星星环绕着的 你看着的 就是我啊……”


vox不停的吞咽口水

他不想在爱人的最后一刻哭的那么狼狈不堪


他接过mysta的手 按在自己的脸上

时间在那刻宛若暂停


他听见了 即使mysta已经发不出声了


“我不后悔……”



“Looking back on how it was in years gone by”

“And the good times that I had”

“Makes today seem rather sad”

“So much has changed”



他的爱人果真如月亮

身边群星环绕


mysta的葬礼业界无数人士都来参加了

报纸上惊叹于mysta侦捕能力那则新闻

如今却变成了哀婉他的殒落


vox手里拿着唯一一张和mysta的合照

黑白色的

照片上的自己披着羽织 mysta披着白色风衣

自己的俊美却与身旁人的老态产生了对比


他深吸一口气

把照片放在了墓前

即刻间照片便被化为灰烬

但却没被风带起

而是沉入地下 与mysta伴在一起


他与爱人做了告别

再顺便

告别了生活了近百年的烟火人间



“When I was young I'd listen to the radio”

“It was songs of love that I would sing to them”

“and I'd memorize each word”

“Those old melodies still sound so good to me”

“As they melt the years away”



vox常来mysta的墓前

就如今日那样


眼中浮现了少年年轻气盛

笑着说着要查出全国最大的案子


眼中浮现了爱人的老态 

失了风华正茂 但眼中爱意不减当年


mysta的墓在他生前就和vox一起捣鼓好了

但他那时候还年轻

甚至对恶魔调侃道

“要是我死了 你可一定要常来啊”

他没有失信


他们选的地方很偏僻

毕竟谁都不想总有人来打扰那位侦探


雨下的很突然

不大 但足够打湿vox的头发

他用袖口一遍又一遍地擦拭墓上的名字


Mysta Rias


vox捧起已经渐渐形成在石碑前的水洼


他看着掬在手中的水倒映出了破碎的月影

眼里滴下的水打散了月


“我的月亮啊…”

“我在看着你啊……”




END


——————————


感谢您的阅读


快乐短打真的爽啊

你们痛了吗

我也痛了 但我痛并快乐着


文中出现的英文加粗体是《昨日重现》的歌词

一首很老的歌了

但真的很经典 也很好听

这是我第一次写穿插 感觉还不错

无彩蛋 再次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